龙大爷的路人

有好多故事,想说给你听……

【忘羡】寻羡十三载,何处有归人 41

41.

   蓝忘机躺在床上,却睡不着,在榻上翻来覆去烙烧饼,努力想把魏无羡从脑海中赶走。向来强力的蓝家作息规律,在今夜也无计可施。蓝忘机心下叹气,干脆不再挣扎,仰面看着天花板,专心致志地,只想着魏无羡一人。

    魏婴现在在做什么呢?他睡着了吗?他也睡不着吗?他心里在委屈吗?他讨厌我吗?

    若我不能陪在魏婴身边了,该如何保护他?如何洗刷他身上的冤屈?金光瑶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?他当真就是所有一切的幕后黑手吗?若真有真相大白的一日,如何让魏婴重归剑道?若不能重归剑道,如何能让众人都接受修鬼道的魏婴?如何和能避免当年的惨剧再次发生?


    思绪万千,烦乱无章,却唯系一人。


     蓝忘机闭上眼睛。又开始盘算明日观音庙的事。

     “含光君!蓝公子!”

     窗外有人叫他。

     蓝忘机立即睁眼,起身凝神细听。

     “蓝公子!含光君!”

     是温宁的声音。

     蓝忘机迅速起身,打开窗户,果然看见温宁惨白着一张脸正仰头看他。

     “何事?”

      “含光君,魏公子在观音庙等你,蓝宗主也在!”

      蓝忘机心下一沉,魏无羡遣温宁来寻他,必是有重要的事情不能离开,兄长也在,怕是金光瑶也在了。魏无羡孤身一人,灵力低微,若是……

      蓝忘机不敢细想,直接从窗户翻身落地,冲着观音庙的方向直冲而去。


     远远地,隔着围墙,蓝忘机便已听见魏无羡焦急地喊声 :“你能理解个屁啊!”蓝忘机心道不好,估计是已经打起来了。他飞身跃起,只见魏无羡正被一群人围攻,里面有僧人,也有金氏修士,而兄长和金光瑶就站在不远处。


    蓝忘机来不及细想,生怕魏无羡吃亏,避尘应召急出,剑光闪烁,一边护着魏无羡,一边将围攻他的人齐齐逼退。

    他越过围墙轻巧落地,避尘亦飞回主人手中。蓝忘机上下打量了一下魏无羡,见他身上并无受伤,稍稍放下心来。


     “蓝湛……”魏无羡的声音怯怯的,又带了点委屈和欣喜。  听到魏无羡用这样的声音唤他的名字,蓝忘机刚刚小心藏好的焦虑的情绪又要跑出来了。他紧盯着金光瑶,那人演技纯熟,实在看不出什么异样。他又略扫了一眼众人,发现金凌也在,并且表情奇怪,兄长也皱着眉,不大痛快的样子。蓝忘机眉尖微蹙,只担心魏无羡是不是受了什么委屈。


     “看吧,我便说了,魏公子你在这里,含光君也一定会来的。”金光瑶笑得和煦,蓝忘机却更加小心。

      魏无羡正面对着他,背对着金光瑶,这实在是个危险的站位。

       蓝忘机悄悄给魏无羡使了个眼色,可魏无羡像是出神一般,只直直地盯着他看,微微张着嘴,仿佛有很多话,将说未说。


      蓝忘机只得悄悄上前,想挡在魏无羡跟金光瑶中间。哪知他还未来得及动作,金光瑶便已上前一步,勒住了魏无羡的脖子:“含光君,你最好退后五步吧。”


     魏无羡回过神来,下意识地挣扎了一下,只见细细的血线从魏无羡的脖子上渗出来。原来,金光瑶用的是一根琴弦,那上面涂了东西,肉眼几乎不可见。


     “当心。别动!”蓝曦臣马上出声制止魏无羡的行动。

     蓝忘机紧盯着魏无羡脖子上的血痕,咬紧了牙。握住避尘的手在瞬间紧紧松松好几次,最后还是后退了五步。

     受制于人,不能硬来。他不能用魏无羡的命去赌。


     魏无羡的眼眶一下子红了,急声唤他:“蓝湛!别!你别退!”

     蓝忘机还是紧盯着金光瑶,心里却在默默纳罕:到底怎么了?今晚的魏婴有点不大对劲。

     看到蓝忘机个动作,金光瑶笑道:“好极了。那么接下来,请你把避尘收回鞘中。”

     蓝忘机毫不犹豫,立马照做。倒是魏无羡冲金光瑶发了火:“你不要得寸进尺!”

     “我这就叫得寸进尺了?我接下来还要叫含光君自己动手封住自己的灵脉呢, 那这样叫什么?”


     魏无羡还想再说话,那血线忽然变得更明显了,甚至有液体顺着血线从魏无羡的脖子上留下来。


     蓝忘机觉得自己后背的冷汗跟着魏无羡脖颈上的血在往下流。他脸色煞白,指骨被捏得咯咯作响。

     魏无羡的眉头皱起来了,额上也有冷汗,他一定很痛。


     金光瑶的声音又响起:“他怎么能不听我的呢?魏公子你也不想想, 他的性命可悬在我手里啊。”


     “你别碰他。”蓝忘机努力克制着把金光瑶千刀万剐的冲动,从牙缝中个一个一个地挤出这几个字。


     金光瑶看着他:“那含光君知道该怎么做。”


     “好。”蓝忘机微微垂眸深呼吸,让自己冷静。手上动作干脆利索,封住了自己的灵脉。

     他听到兄长叹了一声气,也听到金光瑶笑着说:“这可真是……”

     “放开他。”蓝忘机打断他。他用上目线死死盯着金光瑶,难得的露出动物般的凶狠。


     “蓝湛!我,我有话对你说。”魏无羡忽然出声。

     “有什么话待会儿再说吧。”金光瑶打断他。

      魏无羡却道:“不行,很急。”

      蓝忘机心下更急,他怕魏无羡因为不想让自己受制于金光瑶,而采用玉石俱焚的办法。


      然而,他只听到了魏无羡声嘶力竭地大喊:“蓝湛!蓝忘机!含光君!我, 我刚才,是真心想跟你上床的!”


     万籁俱寂,鸦雀无声。


     蓝忘机有点懵。他甚至在想,这是魏无羡的策略吗?趁着金光瑶和这些金门修士都在出神,看准时机逃走?


     然而魏无羡并没有转头看金光瑶,他的眼睛甚至没有离开自己。反倒是金光瑶松了琴弦。然后蓝忘机就看见一个黑色的影子朝自己扑来,他只能下意识地伸手接住,抱紧。


     耳边魏无羡的声音又传来,忐忑又带着一份羞涩:“蓝湛,我刚才说的,你都听清了吗?!”他说话的时候,气息都打在蓝忘机的耳侧,温热的,暧昧的,真实的,伴着并不均匀的呼吸声。


     这一切,都是真实的吗?蓝忘机回不过神。


     “你……”

     蓝忘机一张口,便感觉魏无羡抱着他的手臂在收紧。微微的痛感在强化这个场景的真实感。

    “你方才说……”

    “我说我是真心想和你……”魏无羡的声音带了点鼻音,可惜还没说完,便被蓝曦臣打断了:“咳咳……魏公子,你这话说的时机真对,场合也真对啊。”


    “真是对不住,蓝宗主,可我真的一会儿都不能再等了。”


    听到魏无羡跟兄长的对话, 蓝忘机泛起涟漪的内心又慢慢恢复平静。是了,估计是魏无羡跟兄长商量好的策略。只是,策略,而已。



TB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话保留原著


迟了四十分钟抱歉了!

今天回来的时候迷路了,绕了好久。页面版的密码忘了,一直输错,最后改了密码但是因为输错次数太多不能登录,最后把文稿倒下手机上用客户端发的。


谢谢大家的等待!


评论(10)

热度(194)